Tuesday, May 22, 2018

(存檔)新國王的新衣

新國王登基不久,有一天上半身赤裸地對全部國民宣布:“朕要在跟教宗宣誓當天穿這樣來宣誓。”

這下子全國轟動,由於國王是推翻人民不爽的舊王上位的,很多市民高呼 “國王萬歲國王引領潮流”,也有些市民質疑 “可是國王明明上半身赤裸啊?醬不符合規則的哦” ,然後就被各種嗆:

“在意這種細節幹嘛?!這叫新氣象懂嗎??”

”國王又不是全身赤裸,他身上的新衣你們這種凡夫俗子是看不透的!!“

”國王肯定是愛人民的!收聲啦你們這班前朝狗!“

”規則裡面註明不能衣衫不整來見教宗?你醬多意見做麼?其他大臣都沒出聲?!“

這件事也在大臣間折騰,畢竟大多數大臣有份推新國王上位,於是大臣也紛紛出來解釋:

”其實規則裡在特殊狀況之下是可以接受衣衫不整見教宗的,雖然沒寫出來。“

”國王身上的確有新衣裳,一般人看不見罷了,因為蠢人是看不透的。“

”國王為了讓人民開眼界,才穿上這種新衣裳來見教宗,衣衫不整只是表象,教宗非凡人是不會介意的。“

”國王萬歲!我們支持國王!“

”大人們英明!!“

就這樣沸沸揚揚到了第二天,國王宣布:”朕其實昨天服裝的確不符合規則規定,所以朕決定換符合規則規定的衣服來見教宗了,唉明明看起來上半身赤裸也太不尊重教宗了,我們不能這樣.......(下略)“

公公偷偷問國王:”陛下,這樣大臣們的面子好像不好擺......“

”那班廢材們平時不讀書就算了,還眼瞎,不穿衣都硬講朕有穿衣服,活該~” 國王懶洋洋地回應。

--------------------------------------------------

本故事於2018年5月20日寫於面子書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