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8

被《底特律-變人》/《底特律-成為人類》吸引

世上能超越電影的綜合藝術形式,就只有電子遊戲。

在下對電子遊戲的部分看法,之前有寫在《新時代的藝術救世》這篇文裡。




《底特律-變人/成為人類》是一款PS4遊戲,我雖然沒玩PS4但卻很愛看人玩遊戲。

剛才看人玩第一章,就基本上已經被吸引住了。就說遊戲裡的世界是一個發明了Ai機器人的世界,而且機器人外觀還和人類很像,裡面叫仿生人 Android ,已經商品化到可以給人類買來處理家事或工作。

第一章劇情是玩家要控制警局裡的仿生人談判專家,去和一個"程序失常"然後挾持人質的仿生人談判。雖然人類的立場是救出人質就好仿生人給他去死。

第一章劇情就有不同的結局,不同的解法(玩法),而那失常的仿生人名叫 Daniel ,他會失常是因為當他和他的主人一家生活在一起時他以為他也是家庭一份子,結果過後他知道那家人要買新的仿生人並把他處理掉後,他就悲哀且憤怒(這就是他 Ai 失常的地方,機器 Ai 不應該有感情的)地把主人給殺了,並用槍挾持了小女兒逃跑然後站上高樓天台邊緣來威脅人類放他走。還跟玩家控制的仿生人悲哀地怒吼:“我以為我也是家庭一分子,原來到頭來我只是個玩具!或是用完即棄的工具!”

後來其中一個結局是玩家控制的談判專家仿生人成功說服 Daniel 說他不會有事的,Daniel 就放開了人質,過後?嗯不劇透,但最後是 Daniel 就看著玩家控制的仿生人,說出一句 "你竟然騙我……",然後不瞑目地壞去。

哇,一個機器人 Ai 跟另個機器人 Ai 說"你竟然騙我"哦,有 PS4 又喜歡劇情類的還不趕快買來玩??

而且以上只是第一章,的其中一個結局!第一章有幾個結局,過後接到下個故事(每個故事據說會互相影響,就你不小心把人玩死了他在以後的故事就不會出現),而整個遊戲要表達的就是……

當機器人Ai會思考,有感情,有靈魂,他會變得和人類一樣?還是比人類還像人類?

好了不寫了,我繼續看人玩劇情了。


不成工具邊成人?
電子構造心能疼?

故事虛構卻能成,
人類未來誰問神?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