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8

不合群的小步調

我從來不用 FB app.

可是我的手機看面書打贊放表情寫帖放背景什麼的都沒問題,為什麼?因為我用 google chrome 開 FB ,還可以同時開幾個關於 FB 的 tabs 做不同操作。

以前幫長輩看為什麼他的手機那麼卡的時候,我第一件事就是刪掉他的 FB app ,刪了後立刻順了一些才可以幫他 back up 資料不然連手機的 setting 都不能開,因為 “setting” 他X的也是 app ......

有沒有缺點?有啊,不能看直播,但是反正大部分的直播都是廣告,而且我也有電腦可以去看只要的直播啊...例如之前的辯論直播。

那如今其實我的手機跑 FB app 是完全沒問題的,那為什麼我還是不裝 FB app ?沒什麼,就只是不想裝罷了,你說是習慣也好,是彆扭也罷。

或拿我吃素來說吧,為什麼我吃素?對別人我總有一些 “官方” 回答,但其實還有一個核心的答案是......因為我想走這條路,我要走這條路。

所以你不用拿什麼理由跟我辯,我吃素肯定不是為了健康,你會為了得到自己的好處而傷害他人嗎?你會寧願犧牲自己,來捍衛一些原則和信念嗎?

唉這樣想一想,就感覺和大部分為了健康而吃素的人格格不入了呢~


那為了宗教而吃素呢?那首先什麼是宗教?現在的宗教是指 Religion ,但是早期 “宗教” 這個詞是佛教用語,是日本人拿來翻譯  Religion 的。但其實按字面含義的話 “宗教” 是 “按某種宗旨的主義教派” 的意思。

簡單來說就算你認為世上的一切都是物質,物質消失就什麼都沒有。那麼你不是沒有宗教,你只是傾向宗旨是物質主義的教派罷了。古印度早就有過外道宗教就是物質主義論的。只是按現代的通俗定義,你是沒有 Religion 罷了。

再這樣想想下,發現我基本上和大大多數人又格格不入了呢~

合群...唉,合群....


眾人意見不明議,
意見不合即叛逆!
個人叛逆惹爭議,
合群叛逆即正義!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