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18

从新年回来了


噼里啪啦犯法响,
庙里求签拜神香。
鸡鸭猪鹅和海参,
久吃反令人苦撑。


好吧,终于从新年里好吃懒做的气氛里抽身了。

有时候看到一些成功人士觉得他们成功是应该的,一来天赋好记忆力强,二来是真的勤奋。像我酱懒的有时真的觉得惭愧,然后继续懒。

每年新年回乡都面对一个极大问题,因为我吃素。每年都自己家里准备素菜回去,然后每年都被老人家念 “做么要吃斋酱可怜” 。唉,身为家族第一个吃长素的,人家也好奇为什么我对着满桌的鸡鸭猪和海参如此不为所动。


这几天运动也少做,只是尽量的徒步行走,以及尽量的搬东西吧。初二时外婆和我妈的亲戚来我们家过年,参与了招待才发现原来真的不容易啊,我们从早上七点,忙到晚上八九点等到所有亲戚走光和处理完所有善后工作,突然觉得我母亲真的不容易啊......

其实这段时期大家天天吃山珍海味,吃到怕那种,那为什么我们不要稍微改一下传统呢?初二时最多人吃的,就是我也吃的素菜、斋冬粉,因为明显也是吃到怕了想要吃些不是肉的东西缓冲一下,那么准备多几样素食菜肴和炒菜之类的感觉其实也不错啊。

节日和传统其实也是可以变通的,改变形式但不变本质就行了,可悲的是很多人连节日和传统的 “本质” 都不了解,反而认为形式就是本质了。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