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18

《郭鶴年自傳》讀後感

郭氏有人才輩出,
鶴字輩兄弟同心,
年跨歷史家國塑,
傳奇一生頌難停。


禮拜難得的買了一本書,我買書有幾個原則的,第一個原則是必須是馬來西亞人自己的書,因為這種書網絡肯定找不到,第二個條件是這本書必須要讓人感覺到其 “靈魂” ,就它不是一本出版來騙錢的書。

什麼叫 “騙錢的書” ?呵呵不客氣的說,那些心靈雞湯系列還有小故事大道理的以及一堆工商類致富類的絕大部分看了浪費時間的。這裡不詳細提,活該它們通常庫存最多。

好了我們回來《郭鶴年自傳》,這本書是郭老口述再由一個外國記者整理和出版的,所以看這本中文書時必須要有一點英文底或是看外國翻譯書的經驗,不然你會覺得它的中文很奇怪的~

內容就是從郭老的童年說到以前“瘋狂”工作和賺錢的時代再說到現在吧,儘管我前面提到它的文法有點怪但其實絲毫不減少它的精彩程度,尤其是後面有一個關於生死離別的文字更是看得我眼睛差點要濕潤了......唉,不能劇透,但我強力推薦去看。

你可以在這本書看到歷史,看到世俗的成功人士的內心的真正想法(郭老並不認為成為一個商人就是成功,為什麼?去看書吧),看到一些生意的哲學,看到中華民族的正面思想,甚至看到“善”的力量在一些時刻所發揮出來的力量,絕對比什麼小故事大道理還要精彩得多!

如此好書,才是真正留住拿來傳世的書,可惜我買之前答應過自己看完了就賣出去,希望這本書的新主人,能夠好好擁有它。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