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你適合用 iPhone 嗎?

科技日新月異,
人心本性難移。
昔日帝國抗戰,
今後新貴崛起。


最近我成功教壞讓一些死忠果粉朋友轉去使用安卓手機,也幫過一些婆婆媽媽設定她們的第一台 iPhone, 深深地(好啦我知道我業餘)感覺到兩大系統的不同之處,也還真的適合不同的用戶。

基本上可以拿來出個心理測驗了。

那麼什麼樣的人會喜歡 iPhone 呢?第一是從以前就用 iPhone 的人,他已經用習慣了 iOS 的系統,也習慣用舊的 iPhone 去補點錢換新的 iPhone。第二就是不喜歡煩喜歡花錢搞定一切的人,那麼 iPhone 的作風就是什麼都弄好好優化美美一切就準備給你,你只需要花錢就對了。第三就是會拿 iPhone 炫耀的人。第四就是手機遊戲玩家,因為以前 iPhone 的遊戲都運行到比較穩定。

不過都說了是以前。一切就是因為 iPhone X 出現後形勢不同了。

首先 iPhone X 其實已經算是真正意義的新一代 iPhone,萬一出下一代應該就是 iPhone X2 而不是 iPhone XI 了,許多系統都是第一次用,尤其是那萬惡的面部解鎖和無 home 鍵等。而且很多 app 目前都還沒有調成適應 iPhone X 的版本,就連你拿來看 youtube 都有影片下方的字幕被遮掉的事情發生。所以很多老用戶用了後紛紛表示不習慣,寧願用回去 iPhone 8。

啊還有第五種,使用蘋果其他產品如Mac電腦和 iPad 的人。方便自己使用的一切都可以同步。

但是如果你是那種喜歡有個人風格,喜歡比較多的自主權,喜歡DIY的那種人,其實你會更喜歡用 Android手機,尤其是現在硬件的提升和更好的品牌出現,新的Android機已經幾乎感受不到以前卡機的問題了。

更別提如果你是老 Android 用戶,iPhone 上面只有 Home 鍵沒有回向鍵你會用得很想砸手機的。

當然,以上我說的是三星Samsung以外的機,現在三星除了 Note8 ,其他全部不好買。

真要買的話,買 Huawei 或 Honor 或 Oppo 吧。其他品牌不推是要么我討厭要么本地不容易買到而已。

(以上非廣告文且非專業且極度雞蛋挑骨頭,本文作者不負責讀者一切的損失)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