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18

中文歌對工作有害?

關不掉音樂無處可藏,
只有公事不打烊 。
這小公司對街玻璃窗,
聽著多少聚散悲歡 。
(改自《關不掉的月光》詞)


人類有一種本能,就是在極度寂靜的時候會感到不安,這時有點聲音的話反而心情會比較容易平靜,專注力也比較夠。

而為了加強這個專注力,並把它用在工作上,很多人都會選擇一邊工作一邊開音樂。但我今天這個主題並不是說中文歌不好,而是恰恰因為我們懂中文,懂的歌詞,所以我們會容易或說有機會被歌曲給分心甚至影響情緒。

所以工作上一些開聽不懂的歌或純音樂甚至更能集中精神,甚至是開一些“白噪音”。那什麼是白噪音這裡按慣例是不解釋定義自己去查 google ,簡單來說就是像風扇的沙沙聲,海浪聲,下雨聲等這種規律又不太吵的聲音。

要知道之前我可是病態地下雨時手機還開著 雨聲的網站 睡覺的~不然你關掉其他聲音再點開連接就知道有多么神奇了~
不過說回來,儘管我們會懂英文或其他語言,可是開英文歌或其他日文韓文的怎樣都比中文歌集中精神的。

這又是很神奇的現象了~

可是我的工作有時就是要用耳機,以上說的基本上作廢了 Orz。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