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18

被人說像不務正業?

汝見敝人掛網,
尋思敝人空閒,
定乃無業荒度。
閣下,冷靜,淡定,喝紅茶。
在下只是常喚人耳,讓人實習,
教導得當故能暫且清閒發廢文耳。


好吧因為之前我對自己博客的承諾(詳情可見:一些對於博客的小小想法),所以我堅持一天一篇博(Fei)文,但是有幾天要么沒寫到要么寫了我又自己刪除了......

於是乎這幾天都一天寫兩篇來補回去那個平均數,網絡人稱現象 “高產似母豬啊”,唉母豬躺著也中槍。

但是這樣有人認為我勤力,也有人認為我好像不務正業這樣。

想錯了,在辦公室吹冷氣給人工作做教人如何工作還給她盡可能做完所有事實習其實是我的副業罷了,我的正業其實是吃喝玩樂。

好啦說笑,這句 “工作是我的副業,我的正業是吃喝玩樂” 一詞是從蔡瀾他老人家的書看來的,雖然有時想想也有道理,因為這份 “正業” 恐怕很多人到死之前都不會退休的~

但是目前我的情況嘛......因為之前我的部門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就自己把公司的一些繁文縟節給改了,自學軟件自創一些記錄格式把東西都盡量記錄在雲端上,記錄的內容也盡量簡潔,把很多表格給廢了,把流程簡化了,才可以一個人在公司把事情處理得左右逢源,雖然當時也是常常加班。

就好像歐洲會工業革命,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黑死病弄死了很多人導致人手不足,才會逼使人們嘗試用機器代替人力。

一切的成果,是理所當然的,也不是那麼理所當然的。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