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18

回想夜


夜深人靜,
寂心映照。
回憶即現,
剎那永恆。


有一些人,他每个晚上都会回顾他今天所做的事情,去看今天有沒有达成目标,完成計劃。

而我則是有些不一樣,在深夜回家的路上,在望著天花板的床上,我會回想會回顧的不是事,是人。

那個新認識的人說了什麼話,心裡可能是在想什麼,另個人為什麼今天這種表現,是他正常表現嗎,他的轉變符合我對他的印象嗎,還有他會不高興我剛剛失言嗎,我應該下次對他們怎樣......等等。

然後也會回顧下自己,例如原來自己在情緒高漲時容易口不遮攔,自己原來是容易跟著人high卻不能自high的類型,以後自己要注意不要被情緒拉走,如果自己要表現得high可以怎樣,之前說出的話明顯讓人不高興了我應該留意嗎還是不管他......等等。

總的來說,就跟AI的學習系統一樣,收集盡量多的資料,整合,糾正,對照,預測結果,再糾正,不間斷。

難怪我那麼喜歡Google,原來我們思路一樣啊。


不過小時候對於新事物是怕失敗容易想太多,所以很多事會考慮很久;現在則是有些新事物想做的就先做再說,然後一邊做一邊擔心出問題,好事嗎?

“就算失敗了也是有好處啊,至少你可以獲得別人所沒有的經驗啊。”

呵呵,有誰他喵的會喜歡失敗??

想想,也應該睡了。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1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