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18

無心插柳柳成蔭

勵志朋友友不理,
但令紅顏皆好奇。
不買書只分享文,
卻能談書引心事。
聊心事,增關係。
敝人笑問福禍焉?


有一個朋友因為看到許多好友都有面書留言近況不順,略帶emo。後來他在書局裡看到一些書他覺得說的不錯,可能可以開導人讓人度過低潮。於是乎......

他拍下了其中一頁的照片,再翻幾下拍下了另一頁,然後拍封面,接著神奇的事發生了...

第一天他放其中一頁的照片在面書上,並寫下了諸如“人生的追求其實可以......”之類的話,然後當有人回复問是什麼書時他就回复放封面的照片給人。

之後過了一兩天他又放另一頁的照片在面書上,並寫下了諸如“有時壓力只是......”之類的話,然後當有人回复問是什麼書時他就回复放封面的照片給人。

昨天與他打電話時,他說其實他只是想開導好友,但是沒有人回复他,反而是其他人回复他或者PM他問他是什麼書然後還說很驚訝他會看這樣的書....

我笑著說:“那麼,身為半退休魔術師,我來預言一下......大多數PM你的都是女生!”

他很驚訝說對啊全都是女生,我還笑著問是不是會順便跟你聊下她的心事?他又驚訝了...

而且重點是,這本書他完全沒看...僅僅看過他拍的那兩頁而已。

“這樣不是好啦~可以多認識幾個紅顏當知己啊~”

在電話另一頭聽得出他苦笑,我也明白他在這條路上曾經受過一些傷吃過一些苦。

但男人嘛,沒資格喊苦。

或許這是新的契機?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