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18

周末頹廢了又要讓人思考了

自訂功課日日做,
偶遇碌時有時惰。
反思調法訂時作,
望能順利勿會拖。


以前有看過一些筆記法,時間管理法,然後最近也一直在摸索著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像之前每天做的身體記錄,看回去發現也拖了四天沒記錄了,然後還想過每個週日要回顧一星期的行程記錄,這件事也拖了兩三個禮拜沒做。

所以我覺得“試”的階段算是完了,接下來就是“思”和“再行”了。

首先記錄就目前就試了兩種方式,一種就格式簡單只是東西不能改,一種能改但要天天打開了筆記本後再 Duplicate 舊文件再改標題內容什麼的,變成你要記錄就要多幾個步驟......所以我目前用的解決方式是依然沿用後者,但是我的記錄格式會記錄在我打字 APP 裡的剪貼簿裡,所以可以在用快捷方式開新文件在直接貼上格式就可以直接記錄了。

這是第一點,第二就是每個星期的回顧了。因為你看大部分的人勵志書還是什麼的都是鼓勵早起的,然後有的是說用早起的時間定個“神聖一小時”什麼的用那個時間,有的說早起才有精神什麼的。但是我最精神的時候很極端的,一是太陽最大的時候二是過了午夜十二點至兩三點的時候。

所以我打算讓自己的回顧是在吃週日的第一餐(可能就已經是午餐了)後,吃飽了慢慢回顧,反正我們拖延症的人可以把很快做好的事情用很久的時間做,也可以把用很久時間做的事情很快做好,所以說慢慢也不是真慢慢。

所謂慢慢來,比較快。

最後就是行程的掌握了,畢竟之前是參考和嘗試著別人的行程,但是有時自己要么會懶要么會忙,所以現在可以嘗試編排自己的行程,然後照著自己設定的行程試跑了。

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慢慢來,比較快。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