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18

泡回普洱茶的辦公書

他人笑何必麻煩?
友人問如此優雅?
素不知隨手品茗,
乃簡單日常事耳。


之前去茶店被人送了幾包茶...不是,是被人給我幾包可以回家試喝的茶,然後我也買了一包便宜但是品質不錯的熟普洱散茶,就是還沒壓成茶餅的茶葉。

“你要買多少?” “一百克啦,平時上班喝的。” 

“(包好茶後給我)呐,這里至少一百克。”

“......(至少都兩百克了...老闆平時到底多讓你們不爽啊?)”

平時在公司泡水仙喝不是不好,但是就是喝了肚子容易餓,而且不耐泡,所以想試下喝一下普洱熟茶。

這次新買的普洱茶據說還是2015年的貨,喝的時候覺得有生津的感覺,只是沒有什麼回甘,然後還有普洱熟茶獨有的滑潤感,而且就是我杯子的茶葉一直泡著水,但是喝完後再冲多兩次之內依然還可以喝得出味道。

只是泡它時我會先“洗茶”,就是第一輪加熱水後,用湯匙頂著茶葉把第一次泡的茶湯先倒出來,這是沒有蓋杯沒有茶壺的一種方法。洗茶的目的其他人都會說給茶葉舒展啊什麼什麼的,我的原因就很簡單,因為知道比起其他茶葉,普洱散茶很多灰塵的,我只是不想把灰塵也喝下肚罷了。

早年的人家裡會泡一大壺的茶,然後一整天不喝水只喝茶,想想我還真的可以試下把辦公室搞成一個小小茶水間了,就不用每次走一段路給我的杯加熱水了,只需要一個大茶壺。

接著買茶葉就可以報公賬了,哇咔咔咔咔咔咔。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