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4, 2018

消失的美好

一日復一日,
一日異一日。
如溫水煮蛙,
於不覺中殺。
如水滴石穿,
於不察中鑽。


旅行路上望到一座曾經是山的山,現在已經被旁邊的採石場炸到不成山型了,也許再過幾年十年這座山就消失了。

滄海桑田,原來就真的發生著。

曾經有人說過,有錢要麼存,要麼花。什麼?你要投資理財?嘿嘿。他說你真以為“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年輕人不創業就等死”?

他問你不見大大多數人都是“你一理財財就離開你”?他問難道你不認為等死已經很不錯了?你難道就不見大大部分年輕人投資創業了反而死的更快?

他笑說你當然不見,因為你並不深陷其中,你在圈外只能看到少數成功人士的光鮮故事。就連深陷其中的,也很多餐餐吃杯麵駕名車的,哪裡會給你看到另一面?

反而和其他投資創業比起來,一筆錢最好的用處就是現在花掉!因為你現在花掉就能享受到的,不代表以後也有機會享受到,而且可能要付出好幾十倍的代價才能享受到……

而你投資創業,五年後能不虧本都已經勝過90巴仙的人了,但就算你不虧或有點賺,五年後可能你也消費不起你現在就能消費的東西,所以及時行樂,why not?

世上唯一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可悲的是就連投資自己的路上也充滿了一堆騙子,而且以後騙子只會越來越多,包括在你信任的機構裡。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