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要與世界為敵?吃素去

他身乃他財,汝不問自取,或有份而食,自然涉嫌偷盜。



標題不算誇張,至少現在也算是還有這種傾向。

大大多數人都認為,活在這世上就是為了要享受,而不 “享受” ,則就必須有個比 “享受” 還重要的理由,例如為了健康,因為宗教,或者是被老婆或大家長命令等等。

如果他們發現你吃素,不是因為上述那些理由,而是你認為吃素不是壞事所以去吃,那麼他們或多或少都會有點討厭你或是心裡把你當成個異類,為什麼呢?

因為你在否定他們的價值觀。

按照大部分人的簡單二元邏輯,你認為吃素是不錯的,就等於說,你認為他們吃肉是不對的。

所以當然討厭你啊。

而為了不要讓大多數人討厭,有些吃素者就必須裝可憐地活著。說他是 “不能吃肉” ,因為健康因為宗教因為信仰因為什麼的,而不是老實地說:

“我不要吃 / 我不想吃,不好意思。”

因為他們是不接受一個人 “不犯法的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是跟你們做的不一樣” 的,除非有理由,但 “自由” 例外,“自由” 從來就是個被除外的理由。


而多數的世人內心或多或少也不能接受誘人的生活方式和他們不一樣的,尤其是大多數亞洲人,大多數亞洲人習慣了家族式共同生活方式,所以:全家是回教的,你通常也是回教;全家是基督教的,你通常也是基督教;全家不是佛教或一貫道的,你幹嘛要吃素?你又不是身體不健康又不是要拜神幹嘛要吃素?

嗯,上面那段是否有熟悉的感覺呢?

有些素食者茹素久了吃到一點肉味的確會反胃,我也是有試過因為這樣而不舒服,但是這只是跡象,不是理由,難道說因為吸毒吸得很爽,所以大家就應該吸毒了?

但相信我,如果吸毒合法的話,大多數人也肯定跑去吸的,這是人性。

如果某一族群沒有人權比寵物還不如,大多數人也肯定跑去欺負奴役那族群,這是人性。

你不參與他們甚至明顯表示拒絕,他們自然討厭你,這也是人性。

如何對付?有的,用回人性。媒體時不時明嘲暗諷地針對素食者,他們會諷刺回教徒嗎?為什麼不會?是因為尊敬他們,還是單純地怕人家激烈抗議或暴動炸辦公室?

呵呵呵。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