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8

(存檔)大選前對一些事的感想-終篇長文

原標題:真-愛國(吹水大長篇)論-大馬華人何去何從?

————————————

以下內容寫於2018年5月7日 :

————————————

之前就說了大馬人民...嗯尤其是華族最大的問題就是愚賤冷,之前說了“愚”,還有“賤”,“冷”呢?

簡單來說,大家平時對國家時事其實根本是冷漠的,甚至覺得政府裡面的是一切都是跟自己無關的,國家都是跟自己無關的。

這是應該有人反駁我 “很多華人很熱衷投票啊” ,投票了,過後呢?你在之前的約1800天裡面,有關心過國家?關心過你投票過的曾經的民聯?

而投票後的1800天裡面,你還願意關心國家嗎?還願意關注你選的政黨(不只是看政黨的粉刷太平FB)嗎?願意留在大馬一起建國嗎?還是拍拍屁股又飛去國外工作然後對自己的選票毫不負責甚至打算計劃移民?

吶,應該又有人心中想 “如果我投了可是一定是人家玩臭所以我投的不中選,醬做麼我要負責?” 大佬啊,我們是民主國家,民主國家每個人民都必須對自己的國家負責,每個人民都必須為國家的未來做主出一份力的,這樣民主國家才會好的,不然就不客氣地說,改朝換代,一樣扑街!

為什麼?因為每個人不想做主啊,不想負責啊,覺得國家政府的事不關我事啊,華人都覺得出錢搞定不是好了咯,理醬多做麼?

看到這裡,如果你心中怒吼 “這樣是要怎樣哦?!” 恭喜你,你心中其實根本不想當賤民,也不冷漠,也有那份渴望!

如果住國外的大馬人(要移民的例外),要幫助大馬的話可以不只是回來投票的,你看有人都可以辭掉新加坡 CEO 的高新職位來回國建國為民服務了,當然礙於現實不是每人都可以這麼做,但是你還是可以關心大馬,並且捐錢幫助的弱勢團體的,或者就可以多思考如何可以幫助大馬。

國內的大馬人,尤其是華人呢?四個字.......

“全華參政”!

馬X還是X箭還是其他如牛X黨拳X黨,要么離你家近的,要么理念合得來,然後你就盡量參進去,就算要入黨入哪個也無所謂。很多東西你不進去裡面你是看不到,你就只能被外面的人騙,而且你的思考也會狹窄化。所以多看多見識,是第一步。

而且民主國家是只要執政黨或反對黨裡有很強力很有素質的黨員的話,對國家怎樣都是好的。尤其是不客氣地說,現在全部華人政黨的大部分高層,尤其是大部分出到來講話的幾乎都是腦殘的,講的話連基層聽了都搖頭的。

林神例外?你沒看過他面對記者提問海底隧道課題時的慫樣罷了。而我相信曾經的行動黨基層裡,也有很多在為林家父子背信棄義拉攏馬XX而痛心,也有很多默默耕耘的黨員。但很多好人才要么上不到位,要么退黨了。

馬X裡面都是廢的?大部分高層是。但是像在《我是演說家》裡講大馬華教講出名的胡漸彪,就是馬X裡出來的。之前檳城水災,也有很多KL的X青的人上去當義工。但很多好人才要么上不到位,要么退黨了。

以上東西你不去參,你那裡知道那麼多?人家馬來人可以公正黨巫統回教黨的人一起坐下來喝茶吹水,甚至一些拜票時見面還可以握手。華人呢?

參政,除了接觸黨甚至入黨,還有就是要盡量 Kacau (打擾)中選的國會議員和州議員,不管他是不是你選的,不管他是不是你選的,不管他是不是你選的!

像國會議員,每月薪水加津貼約 RM 30,000 ,還有其他津貼福利和退休制度,不分你是哪個黨!如果像行X黨之前國會有三十多席,然後大部分人在大部分的國會都沒出席,什麼鬼成績都沒交出,每個月穩穩拿三十千,然後現在還囂張地說 “我又不是負責看溝渠的!” ,你會做何感想?

還有州議員,有人還記得上一屆的州議員嗎?有幾個人真的去找過他們的?還是找不到?那就報警啊!失踪人口咧~

做麼要給人家活得醬便宜?難道就因為人家剛好在好的位置可以給你投票爽一下?這麼說爽完了是不是就沒有你的事了呢?

這樣的話日子過得越來越苦,是不是活該呢?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