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18

其实没什么了不起

冻死不攀缘,
饿死不化缘,
穷死不求缘。
随缘不变,
不变随缘。
(宣化上人)


我以前正式吃素之前就是吃所谓的方便素,就吃杂饭也是有尽量吃菜不吃肉,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吃其他东西也是,就想着 “等到我退休了才正式吃素”,不过就算这样我可没看不起任何一个吃素的人,况且当时他们能做到我不能做到的事,我有什么好骄傲的?

传说窥基大师能生吞整只烧鸡然后吐出活的,传说济公有神通不昧因果,传说某某禅师心不执着......这些,目前都轮不到你我,我们现在就是个凡人,那不是随缘,那只是随业罢了。还有不要讲别人佛教怎样怎样不必吃素,人家的和尚是人家给什么吃什么,或者人家压根就是附佛外道,你现在在那边出家?出家你还上什么面书??

后来在一间庙看到 “冻死不攀缘 ,饿死不化缘,穷死不求缘。随缘不变,不变随缘。” 突然有种感动,是啊,男子汉大丈夫觉得有些事是对的又不会伤害人的,干嘛不要放胆去做?就老老实实的去吃素而已啊。

尽管现在我不排斥素料(因为我觉得只要了解原料是不是我要吃的那就无所谓),但是看到一些人排斥素料我也觉得没必要说人家偏见啊,人家不要吃不是不吃啦,不关我事啊?同样的五辛和蛋我不吃,我也懒的理人家吃不吃,吃和不吃都没什么了不起的啊。

重复,吃和不吃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啊。要么吃,要么不吃,要么方便素,要么西方素,要么清净素,要么就不要假假不用理我们这些少数派素食派就乖乖去吃肉啊,你又想成为独特的少数派,又不愿意放弃多数派的生活,这是两头不到岸的。

至于说成为一个“偏激”的素食者没有意义什么的,我只能说你太天真了......一个会想吃素的人例如我,不管遇到多么偏激的素食者过后缘分到了后我还不是吃素?至于面对不会想吃素的人你再怎样随和他是不会想吃素的,他会吃都是因为一些现实的考量罢了,例如为了健康啊为了福报啊或是被老婆逼着吃之类的。

所以真的遇到一些“偏激”的,我都懒的理。但偏激不可怕,无知才可怕。那些说什么吃素比吃肉杀生更多的,那些滥用说什么要随缘放下的,说什么心不吃肉就无所谓的(酱的鬼逻辑就是说我心里也不认为你的钱是你的钱啊,所以我拿完你的钱你也不能告我偷啊抢啊因为我心里不认为这是你的钱啊酱?).....

这些不管的话后果才是严重,看看大家现在对于佛教的偏见基本上就是那些有事没事叫人随缘的言论害的,酱“随缘”做么释迦摩尼佛还要出家?

所以只会“随缘随缘”,其实也没什么了不起,要了不起的话,可以去参政啊!有权力之后有效的打造吃素的环境啊!津贴素食馆啊!你看人家阿凡达2的导演,逼着全体工作人员演员要么都在工作期间吃素,要么就退出工作。因为他认为阿凡达是个讲环保的电影,而环保人士必须吃素,你又要吃肉又要宣扬环保不是自打嘴巴?

所以人家偏激吗?普通人肯定说偏激~但人家是真了不起。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