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17

近況隨想:一


跟了新老闆差不多一段時期,講是“跟”但其實老闆常常不在而大家也差不多是各自為政兼.....等出糧(發薪)。回到這個圈子坐回辦公室吹冷氣然後家人也有了跟親戚吹水的資本,畢竟華人血統裡總是比較崇文輕武的,認為坐 office 的怎樣都好過去外面拋頭露面的,還有賣笑的。

然而難處是只有自己心裡知道的,這個商業圈畢竟還能跑多久?如果不是自己掌握了古老的技術,不是因為這裡剛好需要它,不是因為老闆還有餘錢要用人,不是因為有些老臣子們水準不夠要靠你輔助,我憑什麼拿薪水?運氣?

是的,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但運氣會用完的。

“那為什麼你還笑著?”

大佬啊,一來如果我沒有笑,而是滿臉憂愁,你會可憐我賞個幾萬元給我花花,讓我心裡好過一些兼對人生充滿希望?二來是人生中總是有喜有悲,而我們是那種總會在事情中找到樂趣的傢伙,所以就容易笑啊~

但一個看鬼戲都能吐槽女鬼在抽屜裡出來根本哆啦A夢的傢伙,究竟是可悲的人,還是可笑的人呢?呵呵~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再用 Google / Gmail 免費登入
並給一個讚哦~如果很喜歡也可以給5個讚哦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0近況報告

之前為了她飛去了越南,後來也為了她而一起離開越南。 在度過了數月的休假生活後,很多東西應該也是時候慢慢 上軌道了,例如繼續寫作這件事。 和她吃吃喝喝的一些記錄我想放在“ 這邊 ”, 順便推薦一些素食館或素食者非素食者都能去的餐廳。 網名是: http...